什么天涯什么海角

这几年常常在微博上写东西,积累了几个知音,甚至认识了两位以写诗为职业的女孩。去年快元旦的时候,一个久居希腊的上海籍女孩想见我一面,被我随便编了个理由拒绝了。她说我写的东西可以出版,我说我不是什么纯净的人,心里藏着太多污垢。像我们这些自我高傲的人,对别人的赞赏又有几句是真的呢?最近微博更新很慢,不再有想写东西的冲动,于是觉得自己堕落。后来想了想,也许世事的积累会让沉默成为另一种更有力量的语言吧。一个微博上的朋友抱怨我不该停止抒情或者描述。这让我反感。心不干净时,何必还要伪装高尚与诗意呢?已经三十三岁多了,还没有任何感情经历,也从未真的懂得感情的重量。以前觉得这是一种洁白与高贵,如今只觉得这是一种失败与封闭。感情是另一种更亲密的交流,连失去都感人,可我连尝试的勇气都没有。这次回家看到爸爸对妈妈的好,有些感动他们老了后的相濡以沫。沉浸在悲观的世界里,愉快地漂泊,无法自拔,拒绝任何爱的唤醒与拥抱。眷恋陌生与不安,只能故意在熟悉的环境里让人生厌。习惯被压迫,只为了寻找一些清高与自我。太难承认和融入温暖的人情,这样的缺陷何时能痊愈呢?晚上上完课,在一号线上海体育馆出站时,看着球迷们汹涌,突然想到村长也可能在人群里。竟然有想看到他的冲动,却匆匆地走进了黑暗的街。留一张年轻的脸就够了,何必更新它呢?照片是去年拍的,那时32岁。

评论